007-摩西向百姓颁布律法-大全景-黄昏-ZB-20180703.jpg

靈修時意外的收獲

今天早上靈修時,我的一個外邦鄰居小靜到我家串門,她看到我手上拿著聖經,就問我:「你在看聖經啊,看哪方面的?」我說:「剛剛看了神借著摩西給人類頒布的十誡。」小靜問:「十誡是什麼?」「你早上有空我就給你講講,你先聽聽聖經裏面怎麼說的。」後我就拿起聖經讀到:

「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,就是十條誡,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。」(申命記4:13)

第一條  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;

第二條  不可製造偶像與拜偶像;

第三條  不可妄稱耶和華的名字;

第四條  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;

第五條  應尊敬父母;

第六條  不可殺人;

第七條  不可姦淫;

第八條  不可偷盜;

第九條  不可作假見證;

第十條  不可貪心。    

這十條就是神讓摩西頒布給人讓人遵守的,在律法時代,神對於遵守律法的人便是憐憫祝福,也是看顧與保守,若是違背了神的誡命,就會被天火燒死或者石頭砸死。看是有點嚴厲,但神的心意是好的實質是美善的,這十條誡命對人就是保守,也是神對人的愛。起初神造了人類的祖先亞當,夏娃,他們在伊甸園自由的生活,後因他們不聽神的話,而聽從蛇的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,人類就被敗壞了,人在地上都不知道怎麼生活。所以神第一步作工就是帶領人在地上生活,給人頒布了十條誡命讓人守,讓人能有善惡之分,知道什麼是正面的,什麼是邪惡。就如二三歲的小孩,他不知道什麼是好的,什麼事壞的,作為父母想讓孩子長大後能有善惡之分,能走正道,不走上犯罪的道路,那就得在孩子還懵懂不會分辨善惡時,會給他制定一些規定,如:不能和壞孩子一起玩、不能隨便打人罵人、不能偷或搶小朋友的東西等等。如果孩子不聽話,不往好道上走,那作爲父母的就會施以相應的管教,其目的還是為了讓孩子能好好的成長,不沾染惡習,不走上犯罪的道路,這都是在愛的支配下才這樣做的,若是沒有父母從小這樣的教育,而是讓孩子隨心所欲地發展,那孩子將來必會走上犯罪的道路,遭到法律的制裁。神頒布律法誡命的心意也是如此,雖然律法在人看有些嚴厲,但對人都是約束、保守,因神的心意是想拯救活在撒但權下的人類,不想讓整個人類被撒但敗壞、吞吃,走上滅亡的道路,而是希望人能遵守神的誡命,得到神的祝福,在地上更好地生活,在這裡我們也能從神公義威嚴的性情裡看到神對人類的愛與牽掛。

當我說完這些時,小靜好像明白了什麼就點了點頭。接著我又說:「小靜,我給你讀一段全能神的話,你可能就更加明白了。全能神說:「從神頒布誡命這事看到,沒有那時候耶和華神頒布的律法教導、曉諭當初的人類,就沒有現在這個人類,也沒有現在所謂的文明社會。現在的文明社會指什麼?人懂點規矩,知道是非對錯,能守法,這樣整個社會有秩序,不混亂,好管理,人人都有法律意識,人人都知道遵守公共秩序、遵守法律,受法律的約束。」摘自神的交通《第一百一十六篇 对待神话该有的态度》十條誡命的頒布,更為我們人類法律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,現今法律中對於故意殺人罪、強姦罪、盜竊罪、誹謗罪等罪名的制定都源於十條誡命。耶和華神頒布給以色列民的誡命與律法,不僅對人類的法律產生了深遠影響,也為社會的道德文明與民主制度的建立與形成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,正是因著這些法律的限定,我們整個人類才會這麼有秩序,否則早就亂套了。小靜,你有時間的話多來我家,我給你講講聖經的故事,讓你也了解一下神怎麼創造這個人類,又是怎麼帶領整個人類在地上生活的,還有人類的進步與發展與神的經營是有關系的。特別是現在各地災難平凡發生,就是聖經預言已經應驗了,末世已到了,主耶穌已經回來了,作了一步新的工作,發表了很多話語審判刑罰,揭示人類敗壞墮落的根源,解剖人類敗壞的實質,來潔凈成全人,就是來作拯救潔凈的工作。我們人類只有憑神的話活著,才能得著神的看顧保守,心靈才有真正的平安喜樂啊。」      

小靜聽完後說:「好的,我現在有事先回去了,明天我再來聽。」聽完這些我心裏特別的高興,默默的禱告神希望小靜能早點聽明白全能神的話,接受全能神末世的拯救工作。感謝神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經故事 基督徒見證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an9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